登記會員

【暑期幹事活動】書法班&國畫班

2021-07-11


適逢夏日,為咗促進交流,增加了解,增進情誼,未來之星同學會將計劃舉辦幾次幹事聯誼活動。歡迎各位幹事積極報名,大家亦都可以邀請朋友一齊參加!

係嚟緊嘅暑假,我哋會舉辦中國琴棋書畫四藝嘅兩藝「書畫」班,等大家認識和體驗中華文化嘅魅力!

活動(一):書寫「未來」書法班

日期:2021年7月11日(日)

書法,是世界上文字的藝術形式,其中「中國書法」更是一種很獨特的視覺藝術,是中國以漢字書體為基礎的一種傳統的線條的藝術。書法是琴棋書畫四藝之一,更被孔子定為「六藝」之一,是古代君子必需具備的技能、技藝,而且等同於學問修養。所以自古以來,中國人就看重書法,把它視為載道的工具、文章的衣冠,也是個人學養的外在表現。現代中國書法發展成五種書體分別是:楷書、行書、草書、隸書、篆書。

我哋宜家成日打字,好少寫字,毛筆更加冇機會接觸,咁點樣可以寫得一手好字呢?今次呢個書法班特別邀請書法大師俾大家接觸一下中國傳統文化,等大家掌握中國書法的技巧,讓自己嘅字變得工整又漂亮!

更多活動詳情及花絮,請按此

活動(二):我畫我「星」國畫班

日期:2021年7月18日(日)

中國畫(又稱國畫),主要是用毛筆、軟筆或手指,用國畫顏色和墨在帛或宣紙上作畫的一種中國傳統的繪畫形式,是琴棋書畫四藝之一。國畫講究「氣韻生動」,不拘泥於物體外表的肖似,而多強調抒發作者的主觀情趣,「以形寫神」,追求一種「妙在似與不似之間」的感覺。作為中華傳統文化重要組成部分,國畫在內容和藝術創作上,反映了中華民族的民族意識和審美情趣,體現了古人對自然、社會及與之相關聯的政治、哲學、宗教、道德、文藝等方面的認識。

國畫班特為忙於學業事業嘅幹事提供一個放鬆體驗國畫之美嘅機會~由國畫大師親身教你提筆作畫,用畫作表達心聲,「我畫我心」。也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國粹文化貢獻一份力量。

更多活動詳情及花絮,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