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18「星動杭州.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

2018-07-02

「星動杭州」實習計劃由香港未來之星同學會、浙江省青聯、杭州市委統戰部聯合主辦,並得到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香港中聯辦和香港特區政府的鼎力支持。

2018「星動杭州.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於7月2日至29日在浙江杭州舉行,來自12所香港高校的30位大學生獲安排在螞蟻金服、海康威視、訊飛科技等企業實習一個月。雖然許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參加實習,但不少企業代表均對同學的積極表現大加讚賞,還稱明年將多開放崗位供「未來之星」選擇。

全球最大的獨角獸企業「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2018年首次向「未來之星」開放了財務內控的實習崗位。實習同學坦言,此前他一直對在內地工作抱著一種猶豫的態度,這次實習讓他確定了將杭州定為畢業後首個投身工作的地方。在浙江省人民醫院實習的同學,獲院方結合其專業背景,安排到各科室輪流實習,期間更參與搶救病人,提早領悟醫護人員的「天職」,運用醫學專業知識救急扶危。

除了認真在各家企業實習外,「未來之星」的同學也充分利用了周末的時間在杭州及周邊走走看看,參觀了G20會場、最美鄉村「東梓關」、龍門古鎮,探訪了雲棲小鎮、藝創小鎮、王星記扇業有限公司,在浙江大學與浙大創業學子交流,在小巷三尋土布生活館裡體驗了織布,還獲邀觀看了香港女排與浙江女排的友誼賽,為香港運動員熱情加油鼓勁,日子過得相當精彩,也讓這30名同學建立了一份深厚的友誼。


林同學

嶺南大學(社會科學)

實習企業:螞蟻金服

實習崗位:内控團隊

剛開始我對財務內控的工作非常陌生,我相信大部分同學們也沒有機會可以接觸這類型的學科。可是通過這次實習的機會·我了解到這個部門的重要性,並且知道一家國家級的企業在運行時候可能出現的危機。雖然實習時間並不是很長,可是正是因為時間短促,オ會推使我努力工作,爭取學習的各個機會。

張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應用翻譯)

實習企業:杭州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崗位:財產保險業務客戶經理

無可替代的一座城,只因城中有著無可替代的回憶。如果說工作生活是兩條貫穿一個月杭州實習的主線,那麽來自不同院校的朋友便是副線,兩條線相輔相成,勾勒出完整的杭州之行。

從初識的陌生,到相知,再到臨別的依依不舍。一個月同吃同住,甚至某種意義上的同眠,對我們許多人來說都是嶄新的體驗。一個月匆匆而過,我相信同伴之間的友誼方興未艾。有人說去過一個城市,那個城市的精神就會伴隨著你。那麽我相信杭州這座城市的氣質將會鐫刻在所有人的精神上陪伴著我們,見證我們的友誼。

李同學

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

實習企業:三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實習崗位:企業運營管理

實習的最後,我對公司業務流程已經十分了解。這短短的實習,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實習部門的哥哥姐姐們對我也十分關照。其中,我最重要的收穫是三花精神——迅速應變、專注領先。將來步入社會走入職場如何為人處事、隨機應變,我在這次的實習中已經得到了充分的鍛煉,這種認真專注的態度讓我受益終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