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15「星動深圳•未來之星 —粵港暑期實習計劃」

2015-07-07

2015「星動深圳•未來之星—粵港暑期實習計劃」,由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是首屆「粵港暑期實習計劃」的組成部分。本計劃由民政事務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全力支持,安排多間從事不同行業的企業及單位,提供多元化的工作崗位,讓就讀不同學科和有興趣到內地就業的香港青年人提供難得的實習機會。


勞同學

香港城市大學(環球商業系統管理)

實習企業:深圳會展中心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實習崗位:論壇助理

我在實習期間幫忙的業務包括海外分會的場地租賃、與外國官員的電郵溝通以及其他關於外國科技發展的資料搜集。這些工作不但讓我了解到高交會的運作,更讓我學到了一些重要的技巧,例如場地租賃的注意事項、與外國官員及公司高層代表的溝通方法。我對各國科技發展的認識也更深了一層,這對我的專業也很有幫助。

每天上下班我們都會嘗試用各種手機叫車應用,例如Uber、滴滴打車、神舟專車等,晚上也會一起搜羅很多香港吃不到的東西,例如麻辣燙、椰子雞等等,這種另類的體驗令我獲益良多!

吳同學

珠海學院(財務金融)

實習企業:深圳市前海融資租賃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實習崗位:金融產品設計

這裡有很多工作文化都與香港有所不同,如午睡時間、職員們的關係等都是在香港鮮能看到的。除了工作以外,同事們還會私下舉辦歡迎會、生日會、籃球賽和羽毛球賽,這些都令員工能感受到公司對他們的重視和關愛,也許一河之隔的深圳在職場文化與香港大同小異,但他們彷彿比香港多的卻是份人情味。

廖同學

珠海學院(中國文學)

實習企業:深圳卓越商業置業有限公司

實習崗位:營銷策劃助理

在短短的一個月內,我已經參加超過十次的會議,小至每週的部門例會,大至與公司總裁開的各分公司的匯報大會。雖然大部分時間我只是以一個旁聽者的身份參與,但也有可以自由發表意見的時間。內地的各位領導都十分重視我們的意見,而且十分鼓勵我們發表自己的意見。在會議期間,我不但學會了很多知識和資訊,更學會了各種有效的匯報技巧,這對我日後的工作有深遠的幫助。

陳同學

香港教育學院(可持續發展教育)

實習企業:深圳市前海融資租賃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實習崗位:營銷策劃

在我們父母那一代,內地實習是不流行的,到了現在,隨著內地發展急速上升,尤其是深圳的前海,它被打造成一個前瞻性的經濟特區,將成為世界性的經濟體系,我感到非常有幸被挑選來到深圳體驗工作,親身感受當地大型企業的體制和管理系統規劃。

回顧這一個月自己的工作情況,帶給我的實習感受十分難忘。我領悟到一樣終生受用的事情,就是工作態度決定一切。為何有些實習生獲益良多,而有些則在浪費時間,原因究竟是甚麼呢?這在於實習生的心態。在沒有安排工作的時候,有些人會選擇休息,而有些工作上進的人會在這空餘的時間裡,增廣見聞,閱讀有關公司的資料,行業動態等,為自己未來作好準備。我抱著這種好學的態度上班工作,不但培養了留意互聯網金融行業各新聞動態的習慣,亦令我能夠發掘不同行業的工作樂趣,探索自己的能力和興趣,為未來工作奠下良好基礎和清晰方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