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前進巴爾幹-2017「一帶一路」國際交流團

2017-08-12

2016年聖誕,「未來之星同學會」參與香港民政事務局公民教育委員首次推出的 「『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舉辦「青春啟航‧前進巴爾幹——『一帶一路』沿 線國家交流團」( 下稱「一帶一路交流團」),反響熱烈,交流效果廣受各界好評。為繼續幫助香港青年認識「一帶一路」這一國家發展戰略,今年暑假,「未來之星同學 會」再次舉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於8月12至21日帶領香港大學生 赴阿爾巴尼亞、波黑、塞爾維亞三國開展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帶領香港大學生實地考察「一帶一路」在巴爾幹三國推進和建設的具體成果,體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經狀況和風土人情,促民心相通,增進各國青年之間的友誼,幫助香港年輕人了解「一帶一路」國家發展戰略,從而探尋香港未來 發展機遇,規劃自己的未來。 阿爾巴尼亞、波黑、塞爾維亞三國均為古「絲綢之路」重要節點,人文遺產豐富。 三國與中國政治、經貿往來密切,也是中國和中東歐「16+1 合作」框架的重要成員國。

這次交流團行程包括:考察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走出去」的重要項目;參觀三國歷史文化古跡,領略巴爾幹半島悠久的歷史、輝煌的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發掘巨大的人文交流價值;與三國青年交流聯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