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19-20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頒獎禮

2020-10-31

由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的「2019-20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於10月31日上午隆重舉行了頒獎禮。經學生自薦、老師推薦和評審委員會層層選拔面試,來自香港8所大學和4所中學的24名同學分別獲頒「未來之星大獎」、「傑出全能獎」、「卓越表現獎」、「優異表現獎」4個獎項,以及獲得1,000元至5,000元獎學金。

此次獎學金旨在獎勵和資助那些愛國愛港、品學兼優的香港青少年,期望此活動有助於更多香港青少年認識祖國國情,增強對國家的認同和熱愛,成為服務國家、建設香港的「未來之星」。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在致辭時,讚揚獲獎同學都是國家和香港的「未來之星」,並寄語同學當前最重要是要在學習中增長本領、錘煉品格;到未來便可以真才實學服務香港,以創新創造貢獻國家,砥礪奮進,不負青春韶華,不負時代重託,共創美好的明天。

姜亞兵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張志華,香港文匯報總編輯、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吳明,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王國辰以及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福建中學、明愛莊月明中學的校長和老師代表等一眾嘉賓出席並為得獎學生頒獎。


姜亞兵:疫情不能阻斷識國情

姜亞兵說,今年疫情雖然阻斷了赴祖國內地的交流,「但不能阻斷我們對祖國取得巨大成就的了解」。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短短時間就遏制了疫情蔓延,經濟得以恢復發展,彰顯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成果令人欣喜,也讓每個中華兒女感到無比自豪。香港的疫情仍有反覆,但有強大的祖國做後盾,一齊努力,就一定能夠戰勝疫情,恢復繁榮。他表示,各獲獎同學都是國家和香港的未來之星,當前,同學們最重要是要學習中增長本領、錘煉品格;到未來便可以真才實學服務香港,以創新創造貢獻國家,砥礪奮進,不負青春韶華,不負時代重託,共創美好的明天。


方信文:體驗式學習仍無法取代

參與評選的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校長方信文獲邀在典禮致辭,現今科技發達,學生能更輕易接觸多方面的豐富資訊,惟實際上體驗式學習仍是無法取代,學生透過五感:聽覺、嗅覺、味覺、觸覺、視覺,全方位體驗,既累積學習經驗,又接觸當地的風土人情,這些都是未來之星交流活動的珍貴價值所在。他並感謝主辦方頒發是次獎學金,認為是對同學們努力的認同,可幫助同學成長。


得獎同學:學問篤實 走出書本 豐富人生

得獎大學生代表吳艷羚在典禮分享指,未來之星交流團安排學生前往平時難以進入的官方機構,幫助大家有開闊眼界的機會,得以認識祖國發展的方方面面,亦讓他們肩負了與朋輩以至香港大眾分享認識祖國經驗的責任。

中學組代表連啟晉表示,學問篤實,未來之星活動讓同學們親身認識國家發展,無論互聯網再發達都取代不了自己的經驗和眼界,又寄語中學生應多參加類似的考察活動,豐富人生經歷,以海納百川的心態,走出書本的條條框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