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23-24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頒獎禮

2024-01-13

由「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基金會」聯合主辦, 「未來之星同學會」承辦,並在今年獲得「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資助的「2023-24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頒獎禮在1月13日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隆重舉行。獎學金旨在獎勵和資助一班品學兼優的香港青少年,提升學習興趣,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增廣見聞,好好装備自己,以成為奉獻社會的未來之星!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鄭勇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崔峰、香港立法會議員鄧飛、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王國辰、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以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麗澤中學、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中華基金中學等學校的校長老師一眾嘉賓和各獲獎學生出席。

此次獎學金是經學生自薦、老師推薦和評審委員會面試層層選拔,最終來自香港8所大專院校和10所中學的30名愛國愛港、品學兼優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的大專生及中學生,分獲「#未來之星大獎」、「#傑出全能獎」、「#卓越表現獎」、「#優異表現獎」,以及獲得港幣2,000至8,000元獎學金。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鄭勇男:寄語同學們努力提升自我 增長才幹為港獻力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更是推動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設立「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的目的,正是希望通過獎勵和資助那些品學兼優、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且支持「一國兩制」的青少年學生,希望他們努力提升自己,日後成為愛國愛港、奉獻社會的「未來之星」。

在此,我願寄語獲獎的學生和廣大青少年,希望大家進一步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通過學習歷史和文化,瞭解國家的輝煌歷史和發展的偉大成就;希望大家進一步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愛國愛港,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希望大家進一步拓寬視野、增長才幹,努力學習、立志成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為建設更加繁榮美好的香港貢獻自己的力量。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鼓勵青年多赴內地交流 親身體驗祖國發展

「未來之星」多年來透過舉辦赴內地交流團,讓廣大香港青年學生親身體驗了解祖國大地最新發展,從而擴闊眼界,認識國家。學生們透過不斷參加「未來之星」系列交流活動,對祖國的歸屬感、認同感有顯著提升,並更加明確奉獻社會與國家發展的遠大志向。當前國家變化進步日新月異,在國際上發揮重要作用並不斷接近世界舞台中央。希望香港年輕一代好好把握機遇,努力學習進修,開拓視野,增廣見聞,貢獻祖國與個人發展。

未來之星大獎(大專組)得獎者陳港文:以更開放的心態去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作為在內地創業的香港青年,《南沙方案》提出將南沙打造成為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並將「創建青年創業就業合作平台」作為一項重點任務。在南沙,我見證了許多年輕人勇敢地投身創業,他們在這個機遇和挑戰並存的環境中努力奮鬥。我們明白,創業不僅是一條充滿風險的道路,也是實現夢想的機會。我們相信,失敗並不是成功之母,只有成功才是成功之父,所以我們努力學習別人的成功案例,並謙虛地請求那些成功的前輩們為我們指點迷津,幫助我們拓寬視野、找對方向。在此,我鼓勵香港青年深入了解內地的發展和進步,應該要以更加開放的心態去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學習先進的科技、管理經驗,為國家和香港帶來更多的改變和進步。

未來之星大獎(中學組)得獎者胡于森:,期待未來能投身生命科學與化學行業,為香港及祖國發展作出貢獻

我期待投身科研行業,為人類探索新知,為社會作出貢獻,即使這條路充滿艱辛,有無數的科學家曾付諸青春,甚至付出生命,但我相信一個志向遠大,一個竭力拼搏的少年,就是屬於未來的少年,千萬個志向遠大,千萬個竭力拼搏的少年,便構成了國家的未來。未來,正掌握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所以,未來究竟是什麼?未來,是一條盩厔盤桓的上山路,雖然會面對坎坷,會面對失敗,但也有明媚的陽光,也有暢快的山風。在此,衷心希望各位能在未來之途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