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21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頒獎禮

2021-11-27

由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的「2021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頒獎禮於11月27日上午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中心隆重舉行。經學生自薦、老師推薦和評審委員會面試層層選拔,來自香港7所大學和6所中學的24名愛國愛港、品學兼優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的大專生及中學生,分獲「未來之星大獎」、「傑出全能獎」、「卓越表現獎」、「優異表現獎」4個獎項,以及獲得1,000元至5,000元獎學金。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香港文匯報總編輯、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吳明,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以及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明愛莊月明中學、天主教鳴遠中學、中華基金中學及福建中學的校長和老師代表等一眾嘉賓出席並為得獎學生頒獎。

此次獎學金評選活動是「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的第二屆。作為社會公益團體,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一直致力於為兩地青少年交流和成長竭誠提供支持和幫助。設立獎學金的目的,是鼓勵和支持愛國愛港、品學兼優、表現優秀的香港青少年,積極面對困難,勇於拼搏進取,努力追尋自己的人生夢想,日後成為奉獻社會的「未來之星」 。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香港正開啟一個歷史新篇章

今天的香港正開啟一個歷史新篇章。2019年修例風波和黑暴事件導致的社會亂象, 令香港付出沉重代價。隨著中央採取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等一系列標本兼治舉措,香港徹底扭轉了混亂的動盪局面,邁出由亂及治、由治及興新步伐,社會得以恢復安寧, 經濟開始穩步復甦,生活終於重回正軌。事實證明,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既是香港同胞的一致心願,也是中央政府和祖國人民的由衷期盼。

偉大祖國是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的最大底氣。如今的香港,不僅有「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引領發展方向,更有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前海方案為香港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更多的發展機遇,香港「重新出發」,必將進一步發揮所長,更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發揮獨特作用,做出更大貢獻。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校長王莉莉:鼓勵青年健康成長,擴闊視野,裝備自己,貢獻社會

「未來之星」多年來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通過舉辦交流團,讓香港青年走進內地,親身體驗,了解內地政法、經濟、科技、文化、體育的出色發展。兩地青年友誼推進、香港青年擴闊眼界,認識國家,實乃未來之星的功勞。

「青年強則國家強」選拔、培養,鼓勵有志青年,服務家國社會,意義甚大,亦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謝你們給予機會讓我校學生,乃至全港很多有志青年得到鼓勵。今天的頒獎禮正是重要的里程碑。在各位的見證下,期望每位獲獎的「未來之星」發光發熱,繼續積極奮發。

未來之星大獎(大專組)得獎者徐曉琪:通過言傳身教,認清自己身份,做一個愛國家愛香港的年青人

「 學如逆水行舟」這句或不止可以用於學業上,也能用於人生上。我每天都會提醒自己,每天進步一點,懷著好奇心對待生活。下年度,我將會結束五年的大學生活,並立志投身教育界。過去幾年,種種社會事件,令我看到香港年青一代對於自己的身份認同並不清晰,甚至錯誤,導致作岀許多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所以希望盡自己微薄之力,教育香港下一代,正確認清自己的身份,同時也希望通過言傳身教,教導學生明白繁華的香港,成功背後是來之不易,是經過多代人的艱辛奮鬥,才締造岀來今天美好環境,需要大家好好珍惜。當然除了愛護香港,也要愛自己的國家,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既是香港人,更是中國人,所以我希望未來自己可以透過教育教導學生建立國家觀,認清自己身份,做一個愛國家愛香港的年青人。

傑出全能獎(中學組)得獎者嚴鈺儀:「少年強則國強」,要讓祖國富強,意氣風發的少年人必先自強。

對許多懷有一腔熱忱,希望貢獻社會的青年人來說,最需要的,就是學習更多、經歷更多、展現更多的機會。投身大灣區發展是讓本地青年大展拳腳的好機會,參加交流團是讓一眾學生了解各地文化發展的機會。這次參與獎學金遴選對於我來說,也是一次機會,讓我可以運用所學,盡力展現自己才能。「少年強則國強」,要讓祖國富強,意氣風發的少年人必先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