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17暑期交流團、實習團總分享會

2017-09-23

2017年是未來之星同學會成立12週年,暑期團數增至10個,近400學子分赴北京、杭州、深圳、上海等內地大城市,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9月23日,「未來之星同學會2017暑期交流團、實習團總分享會」舉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團主席姜在忠,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名譽主席、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陳清霞,信德集團執行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何超蕸,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未來之星基金會董事余鵬春,中道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莊紫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等為活動主禮,近400名學生出席活動。

姜在忠致辭表示,在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和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的關心和支持下,未來之星交流實習活動不斷深化。暑期10個項目中6個項目得到特區政府資助,1個項目得到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資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則連續兩年得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資助,亦首次與國有大型企業上海電氣集團合作舉辦實習活動。他希望同學們多走多看多思考,將目光放得更長遠,努力培養自己胸懷天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成為建設國家、建設香港的棟樑之才。陳清霞聽了同學們充滿活力的分享後十分激動,增加了自己對同學們的了解與對香港美好未來的信心。

總分享會當日播放了暑假10團活動的回顧影片及學生自導自演的創意影片,令精彩回憶再現同學們心頭,其後多位學生代表一一分享交流心得。為鼓勵出團活動的同學們總結、分享出團感受,未來之星還設置了優秀感言、優秀攝影以及優秀視頻短片獎。會上,主禮嘉賓為得獎同學頒發了獎狀和獎金。頒獎環節後,還進行了第十三屆預備幹事會架構宣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