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19-20「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現正接受報名

2020-03-05


***已截止申請***


「2019-20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由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將獎勵和資助一班品學兼優的未來之星同學會會員,提升學習興趣,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增廣見聞,好好裝備自己,日後成為奉獻社會的「未來之星」 。

名額有限,快D報名申請啦!

「2019-20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活動詳情如下:

申請資格: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三項準則才符合資格申請「未來之星·文匯報獎學金」的資助: 1) 「未來之星同學會」會員 2) 認同「未來之星同學會」宗旨 3) 品學兼優及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在校中學生和大專生 評審準則及方式: 「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活動將擇優而取,選拔品學兼優的香港學生,即甄選工作不單取決於申請人的學業成績,也着重其他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社會的貢獻和承擔等。 評審準則: 1) 參與「未來之星同學會」活動之表現 2) 學校校長、老師或社會人士之推薦信 3) 學業成績和學業以外的成就 4) 領導才能和潛質; 5) 對香港社會有貢獻和承擔。 注:假設條件相若,清貧及經濟有困難之學生,將獲優先考慮。可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以供查閱。 評選方式: 大專生組別: -「未來之星同學會」會員自行報名參加,並提交學業成績、推薦信等資料予「未來之星同學會」參加初選 - 合資格的同學會獲邀參加面試,由「未來之星同學會」及「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代表負責評選工作 - 在評選過程中,面試代表會按申請學生於面試的表現(如領導才能、表達及溝通能力等)及申請者在社會服務方面取得的成就及/或承擔評分,選出10名品學兼優的大專生 中學生組別: - 邀請曾參與「未來之星同學會」活動之中學參加 - 由學校推薦5名中學生參加初選 - 由學校推薦5名中學生參加初選 - 面試在中學校內進行,「未來之星同學會」代表亦會出席 - 在評選過程中,「未來之星同學會」代表會按申請學生於面試的表現(如領導才能、表達及溝通能力等)及 申請者在社會服務方面取得的成就及/或承擔評分,選出10名品學兼優的中學生 獎學金運用: 獎學金得獎者可按自訂目標及計劃自由運用該筆獎學金,以改善學習條件、爭取學習機會、服務社群等。 「2019-20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活動日程(暫定): 截止報名日期:4月30日 23:59(星期四) 面試及篩選:5月(待定) 公佈遴選結果:6月 (待定) 頒獎禮:6月或7月(待定) * 獲錄取同學需經過遴選,並承諾出席所有計劃內的活動。 * 以上活動的實際行程、所有活動具體日期、時間安排以主辦機構最後落實為準。 * 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面試及篩選:5月(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