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17「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

2017-12-26

2017年12月26日至31日,「2017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交流團在浙江杭州、嘉興、寧波三地開展了為期6天的交流之旅。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十多所專上院校的70名未來之星學員參加活動。

在6天的行程中,同學們先後到訪杭州、嘉興和寧波三地,參觀了浙江大學、寧波大學,並與當地大學生進行深入交流,聆聽國情講座、聽取了當地創業青年的經驗分享;參觀螞蟻金服,體驗最新移動支付方式,感受智慧城市生活;又到訪位於杭州城西科創大走廊中段的「中國(杭州)人工智能小鎮」,了解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業態,玩轉機器人、智能可穿戴設備、無人機等最新AI技術。此外,交流團還走訪了天一閣藏書樓、寧波舟山港集團、寧波幫博物館、萬事利絲綢博物館,並遊覽世界互聯網大會永久舉辦地烏鎮,感受浙江傳統與現代的地域魅力及文化內涵。

同學們都為祖國科技的強大與迅猛發展而感到自豪。通過一系列的活動,切實感受到浙江創業創新的熱潮,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祖國日新月異、蓬勃發展的新氣象。

嶺南大學葉同學表示,「我看到浙江創新創業的發展更上一層樓」,她又表示,得知「螞蟻金服」以螞蟻為名,是因為每個人就像螞蟻一樣,看似渺小脆弱,但只要團結起來就有驚人的力量,「這激勵了我們這群年輕人絕對不應該輕看自己的能力,我們是未來之星,我們應該結合志同道合的小夥伴,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一齊同心協力去追夢和創新,為這個世界帶來微小而美好的改變。」

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在行程中會見交流團,並與同學們深入交流。


鄺同學 香港科技大學

令我最難忘的是參觀螞蟻金服,我十分欣賞它們的理念: 負責任、追求科技及全球化,它們不會因為自己的強大而忘記初心,會堅持著初心再努力發展下去,做到滿足消費者的要求。身為香港人、身處在曾經是第三大先進城市香港的我,也隨之肅然起敬,對迅速發展的中國感到十分驕傲、鼓舞,中國在阿里巴巴的影響和帶動下,由發展中的國家憑著不繼努力,成功超越美國,成為佔全國生產總值最高的已發展國家,這一種毅力及民族團體精神等態度,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國家需要穩定,民心需團結在一起,這才能帶動國家多方面發展,鑽研科技,改善人民生活模式及生活質素,從此使國家一直安定繁榮下去,而不是忙於處理其他干擾國家團結等動盪之事。

希望香港人能多多向內地人虛心學習,把「香港夢」在「中國夢」中實踐,我相信在不久將來,團結在一起的香港將會東山再起,再一次發放耀眼光芒,展望未來,讓世界各地向我們舉起大拇指和肅然起敬。

葉同學 嶺南大學

能夠有幸造訪螞蟻金服這家中國著名的互聯網金融服務公司實在令人雀躍萬分,因為我一直都非常好奇公司背後的運作和成功之道。還記得,公司代表提到,公司以螞蟻為名是因為每個人就像小小的螞蟻一樣,看似渺小脆弱,但只要大家團結起來就會有驚人的力量。這一番話激勵了我們這群「未來之星」,應該抱著敢作敢為的態度,趁著年輕有活力有衝勁的時候,努力去追夢和創新,為這個世界帶來微小而美好的改變。除此之外,我們做事也要像螞蟻一樣腳踏實地,實事求是才能邁向成功之路,就像馬雲曾經說過:「螞蟻走的好,大象也搞不死他」。

曾同學 香港大學

七律  杭州冬韻-冬日遊杭州詠懷

斷橋殘雪入斜陽, 景韻幽深水中央。

湖畔清風環碧翠,超山梅綻漫花香。

雷峰塔下雲霞晚,靈隱亭台雾茫茫。

倩影鶯聲歡笑語, 采来野菊满枝黃。

馬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

浙江大學是中國內地頂尖學府,在學術範疇之外,更積極鼓勵同學們創業,把自己的奇思妙想付諸行動。聽了來自不同專業的同學們分享自己的創業故事,深有感觸。我們身處於國際大都市香港,卻總是對創業二字感到害怕,不敢踏出一步,社會和學校上給予的支持也並不多。相較於他們的勇於嘗試,頗感慚愧,也深刻體會到新時代的到來,中國內地隱藏著無限的商機,我們不應該只把眼光侷促在香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