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18「未來之星」暑期活動總分享會

2018-09-29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未來之星同學會在剛剛過去的暑期三個月中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青少年出團活動,先後組織5個內地交流團、3個內地實習團和1個國際青年交流團赴祖國內地和中東歐國家交流訪問、深度實習,幫助香港青少年開拓視野、了解國情、增加對祖國和世界的認知。

9月29日,未來之星同學會舉行了「2018暑期交流團、實習團總分享會」。逾300名同學再次聚首,分享近況和在行程中的見聞與收穫,場面熱鬧。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在致辭時表示:「香港青年具有開闊的視野才能培養寬廣的胸懷,有了寬廣的胸懷才懂得兼顧家國天下。『未來之星』的各類活動都旨在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客觀了解自己的祖國、深入認知中國國情、培養炎黃子孫家國情懷的路徑。這也是『未來之星』交流活動有別於一般遊學團和觀光團,得以吸引眾多青少年參加的重要原因。」

「總分享會」上,參加出團活動的11位學生代表,分別以座談和短片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出團體會,鮮活的見聞和生動的感言引起現場嘉賓和學員極大共鳴。

「未來之星」暑期出團活動落下帷幕,參加活動的每位同學都撰寫了學習報告。「總分享會」上,向積極參與暑期活動並參與分享的同學或小組頒發了「優秀感言獎」、「優秀攝影獎」、「優秀短片獎」、「積極參與小組獎」和「優秀出團幹事獎」,以茲鼓勵。大會還公佈了「未來之星同學會」第十三屆幹事會的新增幹事名單。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張總明,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名譽主席、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陳清霞,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處長黃承祖,信德集團執行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何超蕸,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未來之星基金會董事余鵬春、未來之星同學會多位副主席,部分友好社團和實習企業代表,以及「未來之星」暑期九團學員和部分老師近300人出席了「總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