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會員

2017暑期交流、實習團總啟動禮

2017-06-10

「2017暑期交流、實習團總啟動禮」於2017年6月10日舉行。10個交流團和實習團或奔赴祖國內地參觀訪問,或走出國門,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去感受不同的風土人情。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張總明,香港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等嘉賓出席啟動禮。逾250名香港在校大學生和各界青年人士到場參與。

姜亞兵致辭表示交流團的特色在於精心打造課程設計,比如北京交流團帶領同學們觀摩外交部、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走進三軍儀仗隊營地,並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結業儀式,由國家領導人親自頒發證書,「這是其他團體做不到的。」他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注重交流後的聯誼,利用周末假期組織活動,比如電影欣賞、燒烤,使同學們的友誼得以延續。

劉鳴煒表示,內地實習的經歷會成為同學們今後求職的優勢。他希望「不論是去7天交流還是6周實習,希望大家多點探索。」2017國情課程班學員代表曾倩儀說,自己從小對首都心生嚮往,相信此行能夠刷新以往傳媒傳遞的固有印象,透過自己的視角去認識北京。